第J16版: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群航:
该是关注指数基金时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南宁报道

 

 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而政策环境有望回暖的背景下,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研究总监王群航在10月29日“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南宁站活动中提醒投资者,在其一贯的投基策略中,指数型基金被列为“必须关注”的投资备选类型,投资基金必须关注指数基金。

 王群航表示,在2006年、2007年、2009年那些股市行情以上涨为主基调的年份中,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年平均净值增长率最高;在2008年的大调整行情中,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年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最大。标准指数型基金的这种净值涨跌表现特征充分说明了它很适合具有较强选时能力的投资者进行必要的择时交易和波段操作。

 而在大牛市行情里,所有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年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100%,在大熊市行情中,其净值损失幅度都超过了50%,标准指数型基金这种步调高度一致的表现特征,使其具有了比主动型投资风格基金更加容易把握的实战价值:与选择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进行投资相比,如果投资者想要获取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当的收益,那么,选择标准指数型基金会更容易达到预期目标。如果投资者想要获取比市场平均水平略高一些的收益,则可以选择增强型指数基金。

 王群航进一步指出,标准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56%,全体老品种、进入正常运作状态的次新品种、少数建仓速度极快的新品种均有快速的净值上涨表现,周净值增长率高于8%的基金共有26只,其中有18只为后两类基金。这充分说明两个问题:第一,当基础市场行情转向的时候,净值回升速度整体最快的依然还是指基,这便是近两年多来指基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一再提请投资人“必须关注”指基的根本原因。第二,今年以来指基的快速发行,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大量良好的投资备选工具,并且,那些流动性极好、交易成本极低的ETF,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择时交易工具,毕竟基础市场行情是涨涨跌跌震荡不止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