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2 证券简称:国投中鲁 编号:临2011-019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担保人名称: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鲁菱果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菱公司”)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为人民币60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为人民币6000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人民币600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满足生产榨季高峰时流动资金的需求,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鲁菱公司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行申请6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贷款用途为采购原料,该笔贷款由本公司进行担保。

 公司四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已经审议批准了《关于为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向山东鲁菱果汁有限公司提供15,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其中含向交通银行5,000万元额度内贷款担保)(详见2011年4月23日临2011-003公告),该议案已经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详见2011年5月14日临2011-007公告)。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科兴路7号205室

 法定代表人:郝建

 注册资本:人民币20,170万元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浓缩果蔬汁、饮料;农副产品的深加工(限分公司经营)。一般经营项目为浓缩果蔬汁、饮料的销售;农业生物产业项目的投资;经营本企业的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出口业务;本企业和成员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出租。

 主要财务状况:截止2010年12月31日,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02,730.61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98,406.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8.54%,归属母公司净资产为人民币94,607.32万元,201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5,815.77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山东鲁菱果汁有限公司

 住所:山东省乳山市胜利街168号

 法定代表人:郝建

 注册资本:美元1178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种浓缩果汁

 主要财务状况:截止2010年12月31日,鲁菱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6,161.58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5,187.1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9.83%,净资产为人民币20,974.39万元,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387.36万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类型: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

 3、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方的资金主要满足公司生产榨季高峰时流动资金的需求,目的是确保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且被担保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握其资信状况,同意2011年度向山东鲁菱果汁有限公司提供15,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担保。本次担保的6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

 鉴于上述担保为关联担保,独立董事就该项担保出具了独立意见,同意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发生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