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震荡 延续筑底过程
日信证券 徐海洋

 □日信证券 徐海洋

 

 缩量震荡反映市场在前期低点附近遇到了一定技术性支撑,也意味着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自我博弈的窘境之中,在经济预期转变、通胀走势明朗、外围市场风险完全释放之前,弱势震荡格局很难彻底改变。

 从市场环境来看,虽然居民通胀预期依旧较强,CPI很难回归绝对低位,但CPI读数不再冲高,意味着其对政策的压力也在减轻。货币政策维持必要力度以控制通胀预期,目前不会实质性改变,但物价问题已经不是政策调控最为棘手的问题,其对行情的影响力也在减弱,经济下滑是目前市场最重要的压制力量。

 从工业生产、货币信贷以及新订单情况来看,国内经济短期难以改变惯性下滑的趋势。不过,8月份数据也给出了些许需求向好的信号,例如新开工项目反弹、乘用车销量环比回升、消费稳健增长等。短期市场对经济预期难以继续明显恶化,这对市场形成了重要支撑。

 从市场内部看,资金短缺、外部资金拒绝流入股市,是行情难以向上的直接原因。无论A股市场估值如何,也无论资金难以流入市场的原因如何,市场成交地量直观说明了市场仍然难以形成对场外资金的绝对吸引力,行情波动只是存量资金自我博弈的结果。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市场难以形成有力度的上升行情。当然,当前市场也不具备大幅下滑的空间。

 趋势上,需要关注政策面何时作出稳定需求的适度调整,我们判断10月份应该是相关信息能否出现的重要时间窗口,此前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谨慎观望状态。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50-255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