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筑底过程尚未结束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低位震荡,上证综指盘中逼近近期低点,而深成指则创出一年来新低。从目前来看,A股市场震荡筑底行情还未结束,指数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

 首先,虽然短线大盘继续维持弱势,但“软着陆”迹象显现。例如周初虽然随海外市场暴跌而继续探底,但两地股指的跌幅要明显小于海外市场。这一现象在今年9月6日前后也曾经出现过。其次,本周初出现的跳空缺口在数日内被迅速回补,这是自8月中旬以来的第三次缺口回补,这些都显示在2500点以下市场抗跌能力增强。最后,市场交投极度萎缩,筹码锁定性增强,加上市场估值偏低,估值安全边际显现,因此未来继续向下空间有限。

 当然,短线大盘“咸鱼翻身”、扭转颓势的可能性同样不大。海外市场动荡,欧债危机持续不断,从国内看,宏观经济“软着陆”持续、通胀回落一再推迟,货币政策难以明显放松,股市盈利效应匮乏,增量资金难觅踪影,这些都制约短线行情的走强。同时,从盘口看,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重,参与意识淡漠,一旦冲高离场冲动不小。因此,综合而言,后市大盘仍以震荡筑底为主,耐心等待黎明曙光。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40-2520点

下周热点 ST板块及小盘题材股

下周焦点 2437点支撑力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