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菲特称
已选定伯克希尔CEO继任者
张红瑜

 □本报实习记者 张红瑜

 

 美国股神巴菲特8月15日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透露,他已选定今后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继任者。

 巴菲特解释称,数位潜在接班人选中只有一人通过了董事会的一致认可,但他未透露继任者的姓名。他直言:“如果我今晚去世,明早董事会将会在不到一小时内正式宣布我的继任者。”

 今年2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将有四位候选人接替巴菲特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最可能的继承人应该是中美能源公司CEO格雷格·阿贝尔、铁路公司CEO马特·罗斯、再保险业务负责人阿吉特·基恩以及Geico Corp首席执行官托尼·奈斯利。

 巴菲特在访谈中还表示,美联储此前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至少到2013年中期的决定“太过刻板”,美联储的判断可能不尽准确,美国经济可能会提前实现加速增长。

 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民众对美国政府彻底失去信心,或者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美国,但他认为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发生。此外他还重申,完全不同意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一决定,因为美国能够且将一直有能力偿还债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