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飞”一周年
券商资管规模扩张提速
朱茵

 作为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方红资产管理28日迎来成立一周年。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券商资管业务“单飞”对行业的促进不小,在制度激励和产品创新均有不小的进步。

 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券商集合产品共226只,合计资金规模为1480.61亿元。2010年7月28日至今成立的产品共有105只,合计资金规模为753.38亿元,占比达50.88%,这意味着近一年的募资规模超过此前5年的总和。

 此后,券商资管业务从一个业务部门成为独立的子公司。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陈光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组织架构、治理结构、品牌建设、激励体系等都实现了改变,但业绩一直是业务发展最根本的立足点。而收益与业绩挂钩给予券商资管正向激励。券商资管产品追求绝对收益,收费一般与产品收益挂钩。例如,近期正在发行的东方红—先锋7号规定,只有当年化收益率超过6%时,管理人才能提取6%以上收益的20%作为业绩报酬。

 随着券商集合理财的发展,新型产品不断出现,这些产品通过市场中型策略、CPPI组合保险策略等特殊的投资策略,呈现特殊的风险收益特征。例如,东方红资产管理近期获批的一只“大集合”产品是业内首只主要投资于定向增发的产品。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在对冲基金方面多有尝试。(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