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科建
拟投250亿元建三大产业园
林喆

 北科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莹辉日前在搜狐“2011中国产业新区年中论坛”上透露,未来几年,公司将按照科技地产开发模式,投资250亿元,购置土地3500亩,全力打造嘉兴长三角创新园、无锡中关村软件园太湖分园、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三个科技地产项目。其中,嘉兴长三角创新园是科技新城,而无锡和青岛项目则是高端专业化园区。

 郭莹辉介绍,科技地产业务是以产业为主导,对园区实施包含多种业态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比如北科建嘉兴长三角创新园,该园区为产业研发提供的城市配套业态包括商务、商业、酒店、住宅、城市广场等。

 科技地产开发还需注重培育“软环境”。郭莹辉指出,产业新区项目应与当地政府、商业伙伴、投融资机构等共同致力于产业要素的整合,比如为入园企业提供人才培训、技术交易、科技金融、股权投资等一系列服务。“我们重点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资本(VC)和成长资本(PE)的股权投资。在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我们将投资5000多万元构建生物技术实验平台,同时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发起成立生物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郭莹辉表示。

 资料显示,北科建集团是我国最早从事高科技园区开发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开发中关村核心商务区、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项目,2010年,公司旗下产业园区实现生产总值逾3000亿元。(林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