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地产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州
投资客推动房价上行

 推动惠州房价上行主力是深圳投资客。惠州位于深圳以东,惠州房价的上涨从深圳限购前就开始了。

 惠州住房需求高度依赖深圳,这在惠州已经成为共识。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惠城区住宅成交均价每平米6274元,同比上涨24%。在惠城区新近开盘的某楼盘现场,售楼员介绍,这已经是该楼盘的第三期,在前两期中深圳投资客占到了八成以上,而到了三期惠州本地的购房者有所增加,本地需求和外地需求一起推动了惠州房价的上涨。

 在惠州大亚湾区,深圳投资客更是购房的绝对主力。2010年3月,惠深沿海高速开通,大亚湾区到深圳市区车程缩短到30分钟。大亚湾区某楼盘售楼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惠深沿海高速开通的当天,就有楼盘均价上涨500元,之后一周之内,大亚湾区域的楼盘均价以每天100元的速度上涨。时至今日,大亚湾地区的房价已经接近惠州城区。惠州房产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大亚湾区今年1-6月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927元,同比增幅高达61.5%。

 惠州大亚湾区有多个体量庞大的住宅项目,入夜之后,亮灯的房间却十分稀疏。当地人介绍这里很多住房早就被投资客买走,空置静等升值,入住率不超过20%。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2005年前后是大亚湾炒房最疯狂的时候,项目未开工没有预售证都可以开卖,等拿到预售许可,有的房子已经倒过几次手了。

 惠州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惠州目前的房价确实已经超过了年初制定的控制范围,惠州住房均价的上涨与上半年多个高端项目集中开盘有关,尚不清楚未来是否会出台进一步调控措施。由于大亚湾属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即使出台限购政策,也不一定与惠州其他地区联动。

 一位惠州地产业人士表示,如果珠三角地区新增限购城市,惠州的概率确实较大,惠州楼市过度依赖外地需求,若采取限购措施,房价可能出现明显松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