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11 股票简称:西藏药业 编号:2011-014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1年3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和对外投资的议案》,该议案的主要内容是: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草堂”,本公司持有其75.5%的股份)自然人股东将出资490万元,以1:1的比例向本公司回购本草堂24.5%的股份。此次股权调整后,本公司持有本草堂51%的股份,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本草堂49%的股份。在此基础上,由本公司出资510万元,本草堂的自然人股东出资490万元,将本草堂的注册资本金增加为3000万元。本草堂将联合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成都科讯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四川科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四川科盟”)。

(详见本公司于2011年3月30日发布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上述事项的进展如下:

1、上述本草堂股份回购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

2、在办理设立四川科盟的过程中,由于国家对药品经营实行行业许可制度,要求必须先通过GSP(药品经营许可证)认证才能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该过程周期长费用也较高。经四川科盟发起人股东单位讨论认为,选择一家有资质且基本无经营的医药公司——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再更名是最快捷最经济的方式。

增资扩股前,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万元;法人代表人:骆建华;股东骆建华、高宾,分别持有80%和20%的股份。

各发起人股东根据增资扩股协议,将首期35%的出资款汇入指定的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账户,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股本增加到13000万元,增加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成都科讯药业有限公司、钟晓斌、苟碧群、王浩为新股东。

作为原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日前)的股东骆建华、高宾,对新股东郑重承诺:对于原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日前)的全部债权债务、银行信贷、税务延续风险等承担所有责任,与增资扩股日后的新股东无关。

目前,四川顺丰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原定名称为四川科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的变更手续已全部完成。新公司注册资本:1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钟晓斌;主营业务:药品批发等。新公司的股本结构如下:

序号股东名称出资金额(万元)股权比例%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0015.3846%
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190014.6154%
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150011.5384%
成都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200015.3846%
成都科讯药业有限公司200015.3846%
王浩10007.6923%
钟晓斌200015.3846%
苟碧群5003.8462%
骆建华800.6154%
10高宾200.1539%

上述股东中,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和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两家共同持有新公司30%的股份,为新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我公司控股子公司本草堂及其自然人分别持有新公司11.5384%、3.8462%的股份。我公司与新公司的其他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截止本公告日,本草堂已投入525万元。

特此公告!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7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