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板创业板加速弹升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26日的尾市偷袭,重燃市场的做多热情,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一路上行。在主板市场翻身向上的背景下,中小板及创业板加速弹升,基本上收复了周一大跌的多半“失地”。

 截至27日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上涨0.76%,报收2723.49点;深成指全日上涨0.90%,报收12116.86点。上证综指两个交易日稳守住2700点关口,令市场做多热情重燃,在此背景下,中小板及创业板更是加速上扬。中小板综指昨日上涨1.83%,报收6745.03点;创业板指数昨日更大涨2.58%,报收915.55点,该收盘点位离大跌当日的开盘点位920.85点仅有一步之遥。

 个股方面,昨日中小板内部正常交易的582只个股中,有550只实现上涨,其中威华股份、芭田股份等9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38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5%;当日出现下跌的个股仅有30只,且跌幅均在2%以内。昨日创业板内部的赚钱效应也较为显著,当日创业板内部244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240只实现上涨,冠昊生物及银信科技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其中当日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29只。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26日的尾市突袭拉升,带动两市股指第二个交易日继续上涨,但目前这种上涨只能暂时定义为超跌反弹。基于本轮反弹行情的根基已出现松动,市场反弹很难具备持续性,在此背景下,近日反弹势头较好的中小板及创业板都将面临随后的获利回吐压力,提醒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