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黄金基金
29日结束募集
余喆

 国际金价7月屡创新高,高调迈入“千六”时代。正在各大银行和券商机构发行的嘉实黄金基金,凭借其与金价挂钩的特性受到不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该基金将于7月29日结束募集。作为国内首只指数化操作的黄金LOF,嘉实黄金基金是参与黄金投资的又一新兴渠道。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黄金ETF,特别是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以实现对国际金价的紧密跟踪。

 嘉实黄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阳表示,黄金作为一个特殊品种,与其他投资相关性很低,未来长期具备其他资产类别所不能取代的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的必要性。一方面,黄金作为大宗商品中特殊的一种资产类别,与国内A股、债券市场以及全球股票、债券市场的相关性都较低,可以最大化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另一方面,全球黄金供求矛盾日益彰显,黄金同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因此,投资者可将其纳入投资的资产配置范畴,以分散投资风险,最大程度实现资产保增值。(余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