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地产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
房价已逼近控制目标

 东莞位于广州和深圳之间,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东莞住房成为周边限购城市投资者的共同目标。

 去年9月30日,深圳发布限购令;去年10月15日,广州发布限购令;今年3月18日,佛山发布限购令。东莞恰被三个限购城市包围,也就是从广深佛三市限购之后,东莞的房价加速上行。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东莞房价上涨幅度为19.2%,4月和5月的涨幅均突破20%。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东莞采访时发现,由于东莞房价涨幅过快,东莞街头的二手房中介门店已经来不及更换价格牌。“在价格牌基础上加5万元左右,差不多就是现在的房价。二手房源中有大量的毛坯房,售出之后没人住过,也没有经过装修,投资客只等升值后出手。”一位二手房中介人员介绍。在一个楼盘的售楼现场,有购房者表示,在2009年初购买的一套住房目前市价已经超过当时的两倍。

 今年4月,东莞对外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是房价涨幅不超过GDP增幅。按照东莞去年新建住房每平米7606元的均价计算,东莞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值为每平米8253元。东莞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米8176元,已经逼近4月制定的调控目标。

 7月22日,有媒体报道“东莞率先表态楼市不限购”,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此致电东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莞住建局新闻发言人助理杨远辉表示,东莞目前的房价确实已经逼近控制目标,虽然目前没有出台限购措施,但未来不排除出台包括限购在内的进一步控制措施的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受世界经济形势影响,大量东莞的外向型企业受到波及,这可能对税收造成一定影响。而土地出让金收入可以抵消部分财政收入减少的损失,这或许是当地监管部门对限购态度不明朗的一个原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