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短线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1-028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短线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股东福建国力民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力民生”)于近期参与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在定向增发后半年内卖出原有股份,属于短线交易的情形。公司依照《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相关事宜披露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国力民生持有本公司股份共48,872,1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6%。2010年12月9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新股(详见公司于2010年12月10日披露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2011年4月29日,国力民生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共认购新股35,000,000股,每股价格8.70元,总计304,500,000.00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权登记后,国力民生持有本公司股份共83,872,1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12%。在本公司于7月13日发布大股东年内减持不超过百分之五的公告后,国力民生于2011年7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卖出8,000,000股,每股价格11.30元(详见公司于2011年7月21日披露的《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根据《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的规定,国力民生于2011年7月19日卖出本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应由本公司收回。

 二、对本次短线交易情况的处理

 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国力民生需将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上缴本公司。经确认,收益的计算方法为:本次大宗交易的减持价格11.30元∕股减去参与定向增发的价格8.70元∕股乘以800万股并扣除交易佣金及印花税后所得为20,682,480元。本公司董事会将督促国力民生公司尽快将该部分收益上缴上市公司。

 国力民生公司本次为偿还银行贷款减持前,曾与本公司联系咨询定向增发后原老股是否可以减持。本公司于七月十三号对外发布了大股东年内减持不超过百分之五的公告(详见公司于2011年7月13日披露的《关于大股东计划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经办工作人员误以为这表示国力民生公司可以在公告后减持股份,通知了国力民生公司。国力民生公司随后在七月十九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800万股。本公司对经办工作人员的失误深表歉意。

 公司董事会同时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股东予以通报,要求引以为戒。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人员法律法规的教育和培训,要求其在交易操作中杜绝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1-029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1年7月22日以电子邮件、书面、传真方式发出,会议于2011年7月27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章高路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一致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章高路先生辞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7月26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章高路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章高路先生因其对证券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存在偏差,与有关方面沟通不力不畅,在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国力民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咨询定向增发后能否减持公司原持有股票事宜时,提供了错误的信息,导致出现短线交易情形,故引咎辞职,但仍为本公司董事。公司对经办工作人员的失误深表歉意。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聘请吴小兰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鉴于公司原董事会秘书章高路先生已于2011年7月26日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聘请吴小兰女士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秘书,聘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吴小兰女士的个人简历请见附件。公司独立董事同意该事项,并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7月27日

 附件:

 吴小兰,女,1981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职于福建西岸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任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证券事务代表,现任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公告编号:2011-030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和注册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1年6月24日召开的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注册地址的议案》,注册地址变更为福州市台江区五一南路67号。现经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注册地址由“福州市工业路223号(邮政编码:350004)”变更为“福州市台江区五一南路67号。(邮政编码:350009)”。公司办公及通讯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未变更。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774号核准,于2011年4月29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新股,并于2011年5月16日上市。根据公司2011年6月24日召开的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公司办理了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章程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由244,846,347元变更为309,214,163元。注册号仍为350000100019539。

 特此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7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