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总数86.84点,创下2001年调查以来新高。六项构成指标中的三项信心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分别是就业、家庭经济状况及岛内景气指数。

 台经中心主任徐之强表示,今年上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超过6%,下半年国际经济成长趋缓,预计台湾经济成长不如上半年。但军公教加薪、基本工资将调高及企业招募人才需求上升,受访民众信心上升,有助于民间消费提升,下半年台湾经济增长就看民间消费增长情况。

 7月购买耐久财和购买股票的信心是上升的。购买耐久财信心指数超过100,奢侈税虽然曾抑制房价上扬,但未打击购屋信心。自今年2月开始,信心指数即一直在100以上,亦即看好未来购屋时机的受访者比看坏的多。

 7月投资股票的信心也上扬,但信心指数只有80.20,未超过100。22.3%的受访认为未来半年是投资股票的时机,42.1%认为不是。

 六项指标中唯一下降的是物价指标,31.5%的受访者担心未来半年物价会大幅上扬,信心指数为52.2。台湾综合研究院所长戴肇洋指出,战备储油三个月释出结束后,油价的动向令人关注,这是当前物价中叫人不安的最主要项目。(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