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23-005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的4家下属控股子公司宁波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及其北仑分公司、宁波泛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统称“4家下属子公司”),均不是公司关联方。

  ●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向4家下属子公司切分授信额度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即本次担保总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本次担保前,公司对4家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2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均由4家下属子公司的另一方股东提供反担保。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行”)出具了《确认函》。根据公司与中国银行签署的《授信额度协议》,确认分别向宁波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宁波泛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宁波外运国际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切分授信额度8,000万元人民币、8,000万元人民币、5,500万元人民币和8,500万元人民币,合计30,000万元人民币,并确认4家下属子公司因使用上述授信额度而发生的债务,全部纳入公司已经或将要与中国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授信额度安排与切分申请书》或其他担保合同/条款的担保范围,由公司提供担保;授信额度的使用期限(即担保期限)自中国银行向4家下属子公司提供授信额度生效日起至2023年10月30日。本次担保均由4家下属子公司的另一方股东提供反担保。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22年度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同意公司为4家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有效期至公司下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担保计划之日止。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的《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宁波船务代理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254097535F

  2. 成立时间:1996年08月07日

  3.注册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69号

  4. 主要办公地点: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69号

  5. 法定代表人:毛俊杰

  6.注册资本:800万元人民币

  7. 经营范围:国际船舶代理;国内船舶代理;信息咨询服务;船舶租赁;无船承运业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陆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金属制品修理;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

  8. 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单位:人民币元

  ■

  9. 股权关系: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持股60%;宁波船务代理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持股40%。

  (二)宁波泛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610272230W

  2. 成立时间:1993年2月24日

  3.注册地:海曙区和义路77号(汇金大厦17-18层)

  4. 主要办公地点:海曙区和义路77号(汇金大厦17-18层)

  5. 法定代表人:邬建国

  6.注册资本:830万元人民币

  7. 经营范围:无船承运业务、国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普通货物道路运输(在许可证有效期限内经营)。承办海运、空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报关、报验代理。(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 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单位:人民币元

  ■

  9.股权关系: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持股60%,宁波泛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持股40%。

  (三)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254098060X

  2. 成立时间:1996年8月20日

  3.注册地:海曙区解放南路69号

  4. 主要办公地点:宁波市海曙市解放南路69号4-5楼

  5. 法定代表人:徐磊

  6.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7. 经营范围:无船承运业务(在许可证件有效期限内经营)。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代理报关、报检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国内陆路、水上货物运输代理。(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活动)。

  8. 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单位:人民币元

  ■

  9.股权关系: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持股60%,宁波外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持股40%。

  (四)宁波外运国际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254078238F

  2. 成立时间:1995年5月2日

  3.注册地: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69号

  4. 主要办公地点: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69号外运大厦8楼

  5. 法定代表人:王煜

  6.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

  7. 经营范围:无船承运业务,国际快递,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代理报关,报检服务,仓储,国内货运代理。

  8. 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单位:人民币元

  ■

  9.股权关系: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持股60%,宁波外运国际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持股40%。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公司本次提供担保的范围和方式:为4家下属子公司因使用相关授信额度而发生的全部债务,合计3亿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此次担保均由4家下属子公司的另一方股东提供反担保,即对4家下属子公司因使用相关授信额度造成的经济损失,另一方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向中国外运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公司本次提供担保的期限:公司对中国银行授信额度切分《确认函》项下的担保期间为中国银行向4家下属子公司提供授信额度生效日起至2023年10月30日。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本次为4家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主要为满足其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整体利益;担保金额符合下属子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对4家下属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资信状况、现金流向及财务变化等情况能够及时掌握,4家下属子公司的另一方股东提供的反担保能够进一步保障公司的利益,整体担保风险可控。此外,本次担保主要是公司对4家下属子公司的授信额度切分的正常续期,对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影响不大。综上,本次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效期至公司下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担保计划之日止。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在审批程序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被担保人为公司下属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担保事项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116.41亿元人民币、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约67.11亿元人民币、公司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总额约8.46亿元人民币,上述数额分别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3.22%、19.15%及2.41%。除上述有金额的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还为全资子公司的仓库租赁等相关业务提供无固定金额的经营类担保;为全资子公司的期货业务提供无固定金额的资质类担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23-006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恒路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其长沙分公司、上海分公司(合称“恒路物流”)

  ●担保金额:公司已于2023年1月11日签署《保证合同》,确认对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外运物流”)及其下属15家全资子公司的应付账款保理业务提供担保。基于《保证合同》,本次拟向银行出具《关联公司确认函》,新增为恒路物流的应付账款保理业务提供担保。除新增1家被担保主体(恒路物流)外,《保证合同》的其他条款均保持不变(即,公司就外运物流及其子公司应付的发票金额(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及应承担的费用、滞纳金、赔偿义务及与应付账款服务相关的其他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前,公司对恒路物流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亿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恒路物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一、担保概述

  公司于2023年1月11日签署《保证合同》,约定公司在共同和连带的基础上,为外运物流及其下属15家全资子公司银行的应付账款保理业务提供担保,担保范围包括外运物流及其子公司应付的发票金额(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及应承担的费用、滞纳金、赔偿义务及与应付账款服务相关的其他债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临2023-002号)。

  2023年3月17日,公司向银行出具《关联公司确认函》,在《保证合同》的基础上,新增为外运物流全资子公司恒路物流的应付账款保理业务提供担保。除此之外,《保证合同》的担保金额、担保范围、担保期限等均未发生变化。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22年度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外运物流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有效期至公司下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担保计划之日止。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的《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恒路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626553724

  3. 成立时间:2007年6月19日

  4.注册地: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塘尾社区福园一路恒路物流厂房101

  5. 主要办公地点:东莞

  6. 法定代表人:骆泽元

  7.注册资本:6,646万元人民币

  8. 经营范围:物流供应链渠道设计、物流方案设计(不含限制项目);国内、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仓储服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场地租赁、设备租赁服务。(以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大型物件运输。

  9. 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单位:人民币 元

  ■

  10. 股权关系: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除新增1家被担保主体(恒路物流)外,公司于2023年1月11日签署的《保证合同》条款均保持不变。

  担保方式和范围:此次新增被担保方恒路物流后,公司就《应付账款服务协议》中外运物流及其下属16家子公司应付的发票金额(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及应承担的费用、滞纳金、赔偿义务及与应付账款服务相关的其他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至《应付账款服务协议》期满或被终止后最后一笔已确认应付账款到期日届满后两年之日(“到期日”)到期(如最后一笔已确认应付账款到期日有所延长,则到期日应相应延长)。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新增为恒路物流提供担保主要为满足其日常业务需要,有利于为外运物流及其子公司释放更多的流动资金促进其业务发展。恒路物流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全面了解其经营情况、资信状况、现金流向及财务变化等情况,且被担保方生产经营正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效期至公司下一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担保计划之日止。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在审批程序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担保事项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116.41亿元人民币、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约67.11亿元人民币、公司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总额约8.46亿元人民币,上述数额分别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3.22%、19.15%及2.41%。除上述有金额的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还为全资子公司的仓库租赁等相关业务提供无固定金额的经营类担保;为全资子公司的期货业务提供无固定金额的资质类担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股票代码:601598         股票简称:中国外运            编号:临2023-007号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内容: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

  ●会议时间: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16:15-17:30

  ●会议形式:现场结合电话会议

  ●现场会议地点:香港文华东方酒店1楼-康乐厅(中环干诺道中5号)

  ●投资者可于2023年3月27日20:00前将关注的问题发送至公司投资者关系邮箱(ir@sinotrans.com),公司将在业绩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一、 说明会类型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公司2022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将以现场结合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针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发展战略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并在信息披露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 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和方式

  (一)会议时间: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16:15-17:30

  (二)会议形式:现场结合电话会议

  (三)参会地点和电话号码:

  1、现场会议地点:香港文华东方酒店1楼-康乐厅(中环干诺道中5号)

  2、电话会议号码和密码:

  (1)电话号码:

  中国香港:+852 3018 3602;

  中国大陆:+4008 653 501;

  新加坡:+65-6407 5649;

  英国:+0800 0291098;

  德国:+0800 627 9954;

  瑞士:+0800 111 699;

  美国:+1800 3876 988

  (2)会议密码:中文版本227450526;英文版本283166429

  注:上述中英文指会议助理接入指导语言,正式会议语言为中文和英文。

  三、 公司参会人员

  公司董事长冯波鸣先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宋嵘先生、独立非执行董事李倩女士、财务总监王久云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世础先生。

  四、投资者参会方式

  (一)投资者可于2023年3月28日通过上述现场和电话拨入方式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二)投资者可于2023年3月27日20:00前将关注的问题及相关信息发送至公司投资者关系邮箱(ir@sinotrans.com)。公司将在业绩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86 10 52295721

  联系邮箱:ir@sinotrans.com

  六、其他事项

  本次业绩说明会后,投资者可以在“上证e互动”平台(http://sns.sseinfo.com)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