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改革动作频频 更多优势资源汇聚上市公司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新年伊始,新能源、医疗、化工、军工、工程设计等领域央企整合动作频频,钢铁、粮食等领域混改接连落地,新一轮国企改革正拉开大幕。有关部门及各大央企密集召开会议,谋划央企改革新蓝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业内人士认为,2023年将是国企改革大年。随着央企专业化整合、混改上市、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简称“两类”公司)等多项改革持续深化,更多优势资源向上市公司汇聚。更大力度的资本运作,将为资本市场注入新活力。

  专业化整合奋楫前行

  作为2023年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央企专业化整合正奋楫前行。继新能源、医疗等领域整合相继落地后,化工、军工、工程设计等领域的整合近期也拉开帷幕。

  “中国宝武2023年计划推进钢铁板块的专业化整合和对外联合重组,涵盖硅钢、钢管、重轨、厚板等领域。”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2月6日在集团召开的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数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集团原信息公司、国能信控、大渡河大数据公司重组整合为数智科技开发公司,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信息智慧产业重组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二级市场近期也频频传出相关上市公司整合重组的消息。

  1月31日晚间,昊华科技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昊华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化蓝天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1月11日晚间,中航电测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成飞集团的100%股权。1月9日晚间,中直股份发布公告称,(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