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31 证券简称:上海沪工 公告编号:2023-010
债券代码:113593 债券简称:沪工转债
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

  ●现金管理金额:募集资金9,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23JG3028期(1月开门红特供)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现金管理产品期限:88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公司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本次现金管理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能有效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有利于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83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400,000,000.00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共计400万张,期限6年。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000.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9,411.3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20年7月24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226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

  3、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精密数控激光切割装备扩产项目、航天装备制造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22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制订了《理财和结构性存款业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相关风险。

  2、公司严格遵循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原则,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以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战略发展规划为前提条件,投资于风险可控的保本类产品。

  3、明确相关组织机构的管理职责,确立审批机制。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的审计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收益情况。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的主要条款

  ■

  (二)其他说明

  公司本次使用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约定的结构性存款。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履行规定的审批程序,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获得的收益将优先用于补足募投项目投资金额不足部分,并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管理和使用。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进行的现金管理事项,未超过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公司将对投资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定,控制风险,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保证资金安全。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浦发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金融机构,股票代码为600000。受托方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币种:人民币单位:元

  ■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拟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合法合规,已履行规定的审批程序,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会计处理方式

  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内部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选择经国家批准、依法设立的具有良好资质、征信高的上市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并不排除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系统性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2022年9月3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2月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