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3—003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 持有公司股份1,524,413,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05%。本次质押及解除质押后,方大集团累计质押股份1,092,0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数的71.63%,占公司总股本的28.69%。

  公司于近日收到方大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情况

  2023年1月16日,方大集团将162,000,000股股票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二)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二、股份解质押情况

  方大集团于2021年1月25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50,000,000股股票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具体内容详见:《方大炭素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2023年1月20日,方大集团将其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的150,000,000股股票解除质押,并完成了股份解除质押手续。

  ■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次质押及解除质押完成,控股股东方大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一)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合计87,0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5.7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29%,对应融资余额为30,000万元;半年至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38,00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2.4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对应融资余额为20,000万元。

  本次股权质押主要是为了满足方大集团业务发展需要。方大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自有及自筹资金等。

  (二)方大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生产经营包括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方大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