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002328          证券简称:新朋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1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12月3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宋琳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拟投资35,000万元用于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新增一条高速压机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与改造。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公告》(2023-002号)。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7日

  证券代码:002328          证券简称:新朋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2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概况

  1、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规划与发展,市场上新能源类汽车渗透率及保有量不断攀升,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朋联众”)紧跟行业发展变化,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从2020年度开始与区域内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以下简称“新能源客户”)展开了合作,截至目前公司与新能源客户的合作有序稳定。

  2022年根据新能源客户以及国内新能源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及预期,新朋联众拟投资35,000万元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新增一条高速压机生产线为其提供稳定的汽车零部件业务。

  2、本次固定资产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内容

  1、投资主体: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投资规模:35,000万元(不含税)

  3、项目投资资金:新朋联众自筹资金

  4、项目地点:上海市临港新片区

  5、实施主体:新朋联众新设全资子公司上海新朋景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暂定名,待核准)

  6、注册资本:8,000万元

  7、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研发。(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8、投资内容:约30,000万元购买生产设备、5,000万元用于配套设施的建设与改造。

  9、预计投产时间:开工建设12个月内达成投产。

  三、本次投资固定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进一步提升产能,为更多的合作奠定基础

  公司与新能源客户目前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本次投资能够稳定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减少不确定因素,随着业务的发展使得本次投资能取得良好的预期。

  2、形成两个大型冲压件基地,符合长期战略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投资,新朋联众将会在上海拥有两个制造基地,相互辉映。有利于提升公司与新能源客户之间的黏性,有利于其在周边市场上的开拓与积累,提高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业性,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客户与技术,更好地保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从而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由新朋联众以自筹资金方式出资,投资建设期内筹集资金可能需要支付利息,但对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长期将有助于扩大其产业布局,获得更大的经营发展空间,符合维护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和维护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基本原则。

  四、存在的风险

  本次新朋联众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登记机构等相关部门审批;新增冲压生产线项目尚在商务洽谈中,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同时,项目投资后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环境、行业政策、市场周期变化、经营业绩不及预期等方面的风险因素,公司会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新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