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3 证券简称:鲁商发展 编号:临2023-001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公司,含公司各级控股公司(含全资公司,下同)、参股公司(按所持股比例担保)。

  ●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22年担保预计额度60亿元。截止本披露日,对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的累计担保余额为321,830万元(含控股公司之间的担保),占上市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68.08%。

  ●担保金额:自前次担保进展披露日至本披露日新增担保发生额1,000万元,担保到期额8,160万元,担保净减少额7,160万元。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新增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公司、参股公司新增担保发生额为0万元,担保到期额8,000万元,担保净减少额8,000万元,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公司担保审批情况

  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担保预计额度人民币60亿元(不包含公司及下属公司为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担保以及单独已履行相关程序的担保),为各级控股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其中,对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各级控股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对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各级控股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为各级参股公司按持股比例同比例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具体内容请详见《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22-008)、《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临2022-013)及《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22-022)。

  二、前次担保进展披露日至本披露日新增担保进展情况

  (一)公司对控股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详见《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临2022-013)。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

  自前次担保进展披露日至本披露日公司对参股公司无新增担保的情况。

  三、截止本披露日,公司2022年预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山东鲁商银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公司拥有其控制权,其经营状况良好。且上述担保有利于该公司融资的顺利开展,保证其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披露日,对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的累计担保余额为321,830万元(含控股公司之间的担保),占上市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68.08%,在股东大会预计额度范围内,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