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及合营或联营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743    证券简称:华远地产     编号:临2023-002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及合营或联营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22年5月11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2022年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及《关于2022年公司为合营或联营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预计2022年度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其控股、联营的各下属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融资担保)合计总额不超过200亿元(含控股子公司及其控股、联营的各下属公司之间相互担保),详见会议决议公告和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披露的《关于2022年为子公司及合营或联营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其控股、联营的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4.18亿元(含控股子公司及其控股、联营的各下属公司之间相互担保),明细如下:

  ■

  注:融资合同额、担保合同额及担保范围以各方签署的相关合同约定为准。

  特此公告。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7日

  证券代码:600743          证券简称:华远地产         编号:临2023-001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以下简称“本期”)对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金额190,000万元,被担保人均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①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607,536.95万元;②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0元。

  ●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本期存在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一、担保情况概述

  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新增担保情况如下表:

  ■

  注: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北京新润致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上同致远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北京新润致远房地产有限公司30%股权,合计持有80%股权。

  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额度均包含在2022年年度预计的总额度内,相关议案已经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于2022年5月11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额度符合股东大会批准的授权,担保额度及相关授权有效期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相关决议内容详见公司于4月20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8)、《关于2022年为子公司及合营或联营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2)及于2022年5月12日披露的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上述被担保方不存在失信被执行人情况。

  三、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要。被担保的公司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将有助于该公司经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充分考虑了公司现有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2022年公司资金状况和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整体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29,430.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9.94%;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07,536.9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8.25%;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4,3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29%;公司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7,593.4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40%;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