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23-02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展中心”)向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以下简称“重庆银行贵阳分行”)申请办理流动资金贷款1,138万元,期限1年。近日,公司及子公司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议中心”)分别与重庆银行贵阳分行签署《保证合同》,为会展中心向重庆银行贵阳分行贷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审批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9日和2022年5月2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24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公司预计担保额度不超过1,500,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等预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400,0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等预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00,000万元。授权公司董事长经股东大会授权批准后,在额度范围内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38)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50)等公司相关公告。

  公司及会议中心本次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会展中心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1,138万元。本次担保前,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100,000万元;本次担保生效后,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98,862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住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A,B区(B2)3层2号

  3.法定代表人:李青

  4.注册资本:3000万元

  5.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会议展览举办、承接,场地租赁,展台的设计与搭建、装修,广告的发布、制作,商务服务,房地产开发,销售:日用百货,预包装食品(含酒类)(凭许可证经营);停车场管理服务;广告位租赁;餐饮服务。

  6.关联关系:公司子公司贵阳中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会展中心100%股权。

  7.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截至2021年12月31日,会展中心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2,233.11万元,负债总额6,108.29万元,净资产6,124.82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4,683.68万元,利润总额152.54万元,净利润129.60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会展中心的资产总额13,687.71万元,负债总额8,131.43万元,净资产5,556.28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1,503.88万元,利润总额-727.24万元,净利润-568.54万元。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权本金及由此产生的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债权人实现债权所产生的费用等。

  3.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担保金额:1,138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在公司2022年度担保计划授权范围内。董事会认为:会展中心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子公司,公司本次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满足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其长远发展。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会展中心运营管理,及时掌握经营情况,有效规避风险。本次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13,000.57万元。

  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余额2,428,299.0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04.20%,其中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1,361,85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14.52%,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113,99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9.59%。

  公司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150,989.9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2.70%;涉及诉讼担保89,729.9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7.55%。

  六、备查文件

  (一)《保证合同》(一);

  (二)《保证合同》(二)。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