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21 证券简称:正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1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登记
暨权益变动超过1%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登记股份为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源地产”)所持公司15,306,59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被司法拍卖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正源地产持有公司股份数由375,235,863股变更为359,929,270股,正源地产(不含其一致行动人)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24.84%下降至23.83%,正源地产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正源地产所持公司358,060,570股股份被质押,所持全部股份被冻结/轮候冻结,公司控制权可能存在不稳定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司法拍卖概述

  公司控股股东正源地产持有的公司共计15,306,593股股份于2022年11月28日至2022年11月29日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分别由余奉昌、顾斌、张寿春竞得。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11月16日、2022年11月30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53)及《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0)。

  二、司法拍卖股份过户登记情况

  近日,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获知,上述司法拍卖的15,306,593股公司股份已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入方分别为余奉昌、顾斌、张寿春。

  三、本次股份变动前后控股股东持股情况

  本次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数为15,306,59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01%,达到并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本次股份变动前后控股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本次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并完成过户登记事项,目前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被司法拍卖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正源地产持有公司股份数由375,235,863股变更为359,929,270股,正源地产(不含其一致行动人)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由24.84%下降至23.83%,正源地产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正源地产所持公司358,060,570股股份被质押,所持全部股份被冻结/轮候冻结,公司控制可能存在不稳定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控股股东关于法院是否决定预重整的通知,法院是否受理正源地产重整申请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尚不确定预重整事项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持续密切关注控股股东重整(含预重整)进展情况并督促、配合信息披露义务人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