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2-045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和2022年5月16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公司2022年度新增融资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其中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预计额度11.5亿元,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预计额度3.5亿元,上述担保事项授权有效期为自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十二个月以内。有关公告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和2022年5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近日,公司与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燕郊支行在河北省廊坊市签署了《保证合同》,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三河市湘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河湘德”)向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燕郊支行申请的开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2亿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后,公司对三河湘德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67亿元,三河湘德资产负债率超过70%,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6.94亿元。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范围内的担保事项,因此,本次担保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注1:三河湘德的股权结构图

  ■

  2、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三河湘德向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燕郊支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的开发贷款,以其自有的冀(2018)三河市不动产权第0038108号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为前述借款事项提供抵押担保。除此之外,上述抵押物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情况。本公司为上述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自主合同届满之日起三年止,保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利息、损害赔偿金等。

  三河湘德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湘(集团)有限公司实际运营管理的控股子公司,其他间接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三河湘德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还债务能力,且三河湘德已向银行提供了相关抵押,公司将加强对三河湘德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确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2022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的事项所涉担保对象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为满足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2022年度项目开发及日常经营的资金需要;公司拟在合规情况下,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支持,上述子公司信用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债能力;在实际担保发生或签订担保协议时,公司将按规定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的担保或反担保。若未能提供同等担保或反担保,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控制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可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确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72,6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8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26,160.6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69%,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36,800.6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08%。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备查文件

  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