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即将挂牌交易
本报记者 昝秀丽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证监会12月9日消息,经研究,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工业硅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12月22日,工业硅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广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开业准备工作,确保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平稳上市和稳健运行,充分发挥功能,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市场投资者对工业硅期货和期权的认识,理性参与市场,广期所积极开展品种宣传和市场培育,注重运用可视化等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先后组织21场业务培训,支持期货公司面向产业企业及各类投资者举办约130场市场培育活动,组织期货公司及机构实地调研实体企业,持续向市场参与者传递品种合约研发、规则设计情况和思路,搭建学习了解产业信息的平台。

  同时,广期所正积极构建全方位的市场服务体系,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高校、专业机构等的互动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推动产业企业用好风险管理工具,促进广期所市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据悉,广期所计划设立投教基地,推动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良性期货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