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2-146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2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2年3月24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8亿元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资产抵押等方式。

  公司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2年9月14日召开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批为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人民币58亿元担保额度的基础上为子公司银行融资增加提供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资产抵押等方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Senior Material(Europe)AB(以下简称“欧洲星源”)因经营需要,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银行授信。公司为上述授信承担人民币肆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于近日收到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注册名称:Senior Material(Europe)AB

  公司中文名称:星源材质(欧洲)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瑞典克朗

  注册地址:Svista Lagerv?g 8,633 62 Eskilstuna,Sweden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欧洲星源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情况:欧洲星源于2021年1月成立至今正常经营

  主要财务数据:

  ■

  ■

  欧洲星源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合同主要内容

  《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1、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2、债务人:Senior Material(Europe)AB

  3、保证人: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肆亿元

  5、保证范围: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肆亿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延迟履约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期间:

  保证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者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378,274.06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8.66%。以上担保均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亦无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