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采购货款提供担保的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2-207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采购货款提供担保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体情况概述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22年2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22年1月5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2年3月4日召开的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调整2022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在2022年度继续相互提供担保,其中公司为下属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28亿元;公司为下属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57亿元;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其他下属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6亿元;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其他下属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子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9亿元;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最高担保金额18亿元。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201、2022-003、2022-020、2022-034号公告。

  二、为子公司采购货款提供担保的说明

  根据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在前述已审议担保额度内,由公司董事长对具体担保事项(包括但不限于被担保人、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作出审批。其中,经公司董事长批准,公司新增或续签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与饲料原料供应商厦门夏商民昇贸易有限公司、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江西瑞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拟在委托采购原料、采购或委托采购其他相关产品或其他业务形式合作等授信协议发生的货款及相关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新增或续签饲料原料供应商名称和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见下表:

  单位:万元

  ■

  注1:被担保子公司明细以公司出具的担保函附件清单为准。

  注2:公司2022年9月与厦门夏商民昇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相关保证合同,担保额度30,00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2022年9月15日披露的2022-168号公告),本次签订的担保额度系业务合作发展授信额度增加后的总额度。此外,为落实该授信额度,公司相关下属子公司在担保额度范围内为该栏目所述债务提供相应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2-208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农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为322,416,86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99%。本次股份质押后,傲农投资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221,142,90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68.59%,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5.37%。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傲农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有林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厦门裕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裕泽投资”)、吴有材先生、傅心锋先生、张明浪先生、郭庆辉先生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299,633,004股,占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的64.28%,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4.38%。

  一、 本次股份质押的情况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傲农投资关于办理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有林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厦门裕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系吴有林先生与其配偶共同设立的合伙企业,吴有材为吴有林的弟弟,傅心锋、张明浪为吴有林的姐夫,郭庆辉为吴有林的妹夫,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的规定,吴有林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厦门裕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吴有材先生、傅心锋先生、张明浪先生、郭庆辉先生互为一致行动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傲农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注:裕泽投资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有林先生与其配偶共同设立的合伙企业;吴有林先生及裕泽投资合计持股总数为140,199,002股,合计质押股数为76,549,200股,占吴有林先生及裕泽投资持股总数的54.60%。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傲农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有林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裕泽投资、吴有材先生、傅心锋先生、张明浪先生、郭庆辉先生合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合计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50%。

  1、傲农投资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36,206,798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1.23%,占公司总股本的4.15%,对应融资余额为24,729.09万元;傲农投资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65,28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0.25%,占公司总股本的7.49%,对应融资余额为51,500万元。

  吴有林先生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31,309,2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9.68%,占公司总股本的3.59%,对应融资余额为20,117.58万元;吴有林先生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2,2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1.57%,占公司总股本的1.40%,对应融资余额为8,050万元。

  裕泽投资质押股份数量为3,300,000股,均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50%,占公司总股本的0.38%,对应融资余额为3,000万元。

  吴有材先生质押股份数量为1,940,900股,均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1.11%,占公司总股本的0.22%,对应融资余额为75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上述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支付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

  2、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控股股东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