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30 证券简称:宏川智慧 公告编号:2022-126
债券代码:128121 债券简称:宏川转债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成都宏智仓储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完成工商变更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基于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主业化工仓库规模化发展战略需要,公司以530.00万元受让控股股东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宏智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宏智”)100%股权,成都宏智是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的实施主体。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股权转让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园区礼宾路6号1栋1单元101室

  法定代表人:刘彦

  注册资本:16,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76047468X7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销售:机械及配件、五金交电、电子器材及零配件、建筑装饰材料(法律法规及国务院决定禁止或应经许可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林海川及其配偶持有宏川集团100%股权。

  2、关联关系:宏川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林海川控制下的企业,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彦担任宏川集团总裁。

  3、宏川集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成都宏智仓储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1月29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82MA68DHUW59

  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石化北路东段2号技术创新中心大楼1-3-7号

  法定代表人:薛晓军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成品油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2、股权结构:公司持有成都宏智100%股权。

  3、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注:1、财务数据未经审计;2、目前处于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阶段,尚未开展项目建设及运营。

  4、成都宏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5、截至目前,成都宏智不存在为他人提供担保、财务资助等情况;成都宏智与宏川集团不存在经营性资金往来,也不存在以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形式变相为宏川集团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四、交易相关其他情况

  1、交易意向的主要内容

  2020年9月,公司参股的下属企业东莞市金联川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联川”)与宏川集团就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危运车辆汽车港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具体详见《关于并购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意向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125)。

  2022年1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完成了对金联川份额的受让,具体详见《关于子公司收购东莞市金联川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部分份额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24)。

  目前,金联川作为公司下属全资企业,基于其后续发展安排,确认放弃上述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的优先投资权。

  2、交易实施的主要内容

  公司以530.00万元受让成都宏智100%股权是依据宏川集团向成都宏智实缴出资金额确定,公司将继续履行尚未实缴出资部分(即19,470.00万元)的出资义务。

  成都宏智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继续实施位于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的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建设。依据相关约定,宏川集团有义务协助成都宏智完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五、本次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布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公司发展规划实施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起点,具有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东亚与东南亚、南亚的独特优势,是我国西部人口最密集、产业基础最雄厚的区域,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且重要的战略地位。

  成都宏智拟建设项目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将公司的第二主业化工仓库仓储业务版图拓展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填补了公司在西部地区的业务空白。

  2、扩大第二主业化工仓库仓储业务规模,提升综合服务实力

  依据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的规划,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属于新建包括甲乙丙类的固体化工仓库、配套液体储罐、桶装灌装车间、分装车间的综合型仓储项目,打造集化学品灌装分装、储存等一站式服务基地。目前,成都宏智拟进行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之一期项目的建设,包括化工仓库12座(建筑面积合计约为1.83万平方米)、空桶及灌装棚、综合楼、危废仓库、辅助房等。待一期项目建设完毕后,公司将获得土地、化工仓库及配套设备设施等优质资产,公司的第二主业化工仓库仓储业务规模及业务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综合服务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上述危化品仓储综合服务项目处于建设的前期准备阶段,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前暂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后续,成都宏智拟投入建设的其他各期项目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六、备查文件

  1、《关于成都宏智仓储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书》;

  2、成都宏智仓储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