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22 证券简称:超讯通信 公告编号:2022-128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起诉讼的进展暨收到撤诉裁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撤诉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的金额:4,103.34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根据《和解协议》,如收回相关款项,预计不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2)鄂0902民初5519号】,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公司与全资子公司超讯(广州)网络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讯设备”)于2020年8月10日分别中标了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公司”)孝感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特许经营项目的施工工程承包项目和工程设备采购项目,并分别与中建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专业分包合同》和《供货合同》(以下统称“《服务合同》”)。鉴于上述项目验收合格后,中建公司在公司及超讯设备多次催告下仍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款项。为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和超讯设备于2022年8月26日依法分别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上述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22日披露的《关于提起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01)。

  二、诉讼进展情况

  (一)和解情况

  为尽快收回相关款项、解决争议,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和超讯设备于2022年11月1日与中建公司就本次合同纠纷事项签订了《和解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首付款的支付

  中建公司应于2022年11月20日前向公司支付《服务合同》金额的25%,即人民币19,008,352.66元;于2022年12月20日前向公司支付《服务合同》金额的20%,即人民币15,206,682.14元。

  2、合同结算及后续款项的支付

  公司应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中建公司报送《服务合同》履约过程资料及最终结算资料。中建公司应当于收到上述资料后30个工作日内审核确认公司实际完成的工程量及供货情况,并办理完成结算。

  结算完成后,中建公司应于结算办理完成之日起3个月内,分三期等额支付结算后的未付款项,并同意不再扣留本项目质保金。

  3、撤诉:

  公司同意在收到合同首付款的第一笔付款后,立即向法院申请撤回对中建公司的起诉。

  (二)诉讼裁定情况

  基于中建公司已按照《和解协议》约定于2022年11月20日前向公司支付了第一笔款项,公司和超讯设备于2022年11月21日分别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并于近日收到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2)鄂0902民初5519号】,法院对公司诉讼中建公司案件裁定如下:

  准许原告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撤回起诉。

  案件受理费246,967元,减半收取123,483.5元及保全费5,000元,共计128,483.5元,由原告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负担。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根据《和解协议》,如收回相关款项,预计不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