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59 证券简称:海天股份 公告编号:2022-083
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种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 投资金额:3,000万元

  ● 履行的审议程序: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天股份”)于2022年8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安排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的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一、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合计金额为10,000万元的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海天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0)。其中,公司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华泰证券信益第22061号(国债收益率)收益凭证”理财产品于2022年12月7日到期并于当日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的目的

  因募集资金将按照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分阶段逐步投入使用,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避免募集资金闲置,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以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金额

  公司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金额为3,000万元。

  (三)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全部来源于闲置募集资金。

  (四)投资方式

  1.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益第22091号(Shibor 3M)收益凭证,收益类型为本金保障型,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

  2.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甲方:蒲江达海水务有限公司

  乙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合同签订日期:2022年12月8日

  (五)投资期限

  本次投资的现金管理产品期限为82天。

  三、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8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安排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海天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公司购买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风险可控。公司将遵循审慎原则,选择规模大、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发行的产品进行投资。

  (二)公司财务部门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三)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合计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的4.48%,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募集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募集资金使用,且不存在负有大额债务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列式计入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利润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