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公告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2-149

  债券代码:114372  债券简称:18海控01

  债券代码:112920  债券简称:19泛控01

  债券代码:112995  债券简称:19泛控02

  债券代码:149035  债券简称:20泛控01

  债券代码:149044  债券简称:20泛控02

  债券代码:149116  债券简称:20泛控03

  债券代码:114769  债券简称:20泛海01

  债券代码:114784  债券简称:20泛海02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诉讼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大诉讼的基本情况

  2022年12月1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诉讼材料。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以合同纠纷为由,向北京金融法院提起诉讼。现将上述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受理机构:北京金融法院

  (二)案件当事人

  1. 原告: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2. 被告:大连泰嘉投资有限公司、泛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泛海置业有限公司、武汉泛海城市广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时泽置业有限公司

  (三)案件背景

  2020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心公司”)与武汉时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时泽”)签订了购房协议,武汉时泽购买武汉中心公司持有的武汉中心项目写字楼部分资产(6层-30层),合同签订后武汉时泽支付了部分购房款合计289,000,000元。现武汉时泽股东大连泰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泰嘉”)及民生信托产生相关合同履行争议,民生信托向北京金融法院提起诉讼。

  (四)主要诉讼请求

  1. 判令大连泰嘉向民生信托支付292,855,631.11元及迟延履行违约金、律师费、案件受理费等费用;

  2. 判令泛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泛海城市广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担担保责任;

  3. 判令深圳市泛海置业有限公司、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担担保责任或就上述1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支付违约金。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在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主要系小额合同纠纷、车险纠纷、劳动纠纷等,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重大诉讼事项披露标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三、上述诉讼对公司的可能影响

  鉴于上述诉讼正在进展过程中,目前无法估计对公司的最终影响。

  四、其他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诉讼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监管规则的要求,严格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2-150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境外附属公司业务发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12月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有限公司(系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715.HK,以下简称“中泛控股”)披露了自愿公告《最新业务发展情况》。该公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1. 物业投资

  中泛控股的附属公司中泛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自2022年2月起被接管,其间接持有位于上海的商用物业(以下简称“上海物业”)。

  中泛控股计划以洛杉矶项目(定义见下文)出售的部分所得款偿还涉及上海物业的债务,以解除接管及取回上海物业,但需视与接管人的进一步磋商情况及接管人主导的上海物业出售进展而定。

  2. 房地产开发

  (1)洛杉矶项目

  中泛控股就出售其位于美国洛杉矶的项目(以下简称“洛杉矶项目”)与一名潜在买家订立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 (以下简称“潜在洛杉矶项目出售事项”),现正就买卖协议与潜在买家进行磋商。

  除潜在洛杉矶项目出售事项外,中泛控股亦一直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通过成立合营公司发展洛杉矶项目,并与潜在有意者进行商讨。

  (2)纽约项目

  中泛控股现正与其位于美国纽约的项目(以下简称“纽约项目”)贷款人的行政代理人协商将宽限期延至2022年12月31日,并计划将纽约项目转让给行政代理人,以解决债务事宜。

  (3)夏威夷项目

  中泛控股位于美国夏威夷卡珀雷区的项目出售事项预计将于2022年12月完成;中泛控股与一名潜在买家就中泛控股位于美国夏威夷科琳娜区1号及2号地块的出售订立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待潜在买家提供资金证明后将开始拟定买卖协议。

  上述事项的具体情况可详见中泛控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2/1202/2022120201226_c.pdf)。

  上述项目出售等事项能否最终完成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公司亦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