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06 证券简称:嘉环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0
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银行结构性存款

  ●投资金额:44,000.00万元

  ●理财产品赎回金额:45,000.00万元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结构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不排除该投资受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因素影响,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2年9月1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月牙湖支行购买人民币13,000.00万元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两层区间91天结构性存款。2022年9月5日,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城中支行购买人民币25,000.00万元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1465期结构性存款。2022年9月6日,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融城支行购买人民币2,350.00万元单位结构性存款2022年第37期40号85天。2022年10月9日,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月牙湖支行购买人民币4,650.00万元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两层区间53天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3日、2022年9月7日、2022年10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22-024、2022-025、2022-034)。上述理财产品于2022年12月2日全部到期,公司已赎回本金总计4,50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分别为993,520.55元、1,716,164.38元、183,104.16元、222,817.81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本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公司将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本公司及股东获取投资回报。

  (二)现金管理金额

  公司本次现金管理的投资金额44,000.00万元。

  (三)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596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63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4.5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0,863.9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7,506.70万元(不含增值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03,357.2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2年4月26日全部到位,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2年4月26日出具了《验资报告》(永证验字(2022)第210017号)。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和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3、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目前,公司正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有序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将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本次将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四)现金管理的投资方式

  1、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2、合同主要条款

  a、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月牙湖支行

  ■

  b、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城中支行

  ■

  c、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融城支行

  ■

  3、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该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条件,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审议程序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公司董事会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

  尽管公司拟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现金管理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

  (2)决策人员、具体实施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五、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财务费用或投资收益项目。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

  注:公司委托理财根据资金情况滚动购买,实际投入金额系相应类型在过去12个月的单日最高余额。

  特此公告。

  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