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22-083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

  ■

  一、项目概述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启动了“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以下简称“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或“该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6日和2019年10月26日刊载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建设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61)和《关于增加“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11)。

  “一期氢氧化锂项目”由公司在澳大利亚成立的子公司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以下简称“TLK”)作为实施主体。该项目于2021年底进入正式试生产阶段,经过反复调试和优化,首批约10吨氢氧化锂产品通过公司内部实验室取样检测,并于2022年5月19日确认所有参数达到电池级氢氧化锂标准,并将产品样品送往第三方实验室等待独立检验结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刊载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建设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二、项目进展情况

  1、 在通过内部实验室的取样测试后,TLK将首批氢氧化锂产品样品分批次送至中国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进行检验。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TLK送检样品均对照中国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标准GB/T26008-2020(以下简称“GB/T26008-2020标准”)进行检验分析。该机构的认证结果与公司内部实验室的测试结果一致。TLK已准备好并正陆续将相关氢氧化锂产品样品分发给潜在的承购方进行客户认证。

  2、 目前该工厂已具备连续生产运行能力。根据TLK管理层的合理预计,该项目产量有望自2022年12月起得到稳定提升。

  基于上述因素,公司判断一期氢氧化锂项目于2022年11月30日起达到商业化生产的能力。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一)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产品样品已经过第三方产品认证机构SGS中国检验,产品样品符合GB/T26008-2020标准,为工厂后续连续量产奠定基础;待客户认证通过后,工厂将逐步实现产能提升以达到设计产能。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锂盐加工产能,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利润增长的稳定性;由于该项目毗邻公司原材料来源地——格林布什锂辉石矿,将进一步提升上下游协同效应;同时有利于公司进入国际主流锂电池材料供应链,增强国际化运作水平,实现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锂材料供应商的战略目标。

  公司将根据项目情况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预计不会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二)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

  受多种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产品供求关系、全球经济增长、生产成本、劳动力成本、技术发展)变化影响,锂产品价格呈现波动性。该等因素可能导致锂产品价格下跌并对该项目的经济性产生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如果锂产品价格大幅或持续大幅上升,则可能导致客户寻求其他更实惠的产品替代锂产品,从而导致市场对该项目生产的锂产品的需求减少,进而影响项目收益。

  2、客户认证及达产时间不达预期的风险

  一期氢氧化锂项目虽已通过第三方产品认证机构SGS中国检验,但根据与潜在客户签订的商业条款,该项目产品样品尚需取得下游客户认证通过,继续保持工厂稳定、连续和可靠运营,同时在达产之前还需要逐步提高负荷率进行产能爬坡;在产能爬坡过程中,如出现对质量和产量有影响的问题,还需要进行局部工艺优化和技术改造,以逐步达到设计产能。如上述各步骤的实现时间不达预期,将延缓项目收益的实现,并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其他说明

  该项目未来若有重要信息或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