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2-078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4月20日,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西陇科学”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2022年度融资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2022年4月22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2022年度融资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本议案由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2022年10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2年度公司及子公司之间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增加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及子公司之间6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担保额度。新增担保额度后,公司及子(孙)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授信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其中:公司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孙)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授信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85亿元,其中对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小于等于70%的子(孙)公司担保额度不超人民币7亿元,对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超70%的子(孙)公司担保额度不超人民币5.85亿元。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增加公司及子公司之间融资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6),增加融资担保额度事项已经由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二、 担保进展情况

  1、西陇科学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水富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云南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水富支行办理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叁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

  2、西陇科学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保证合同》,为佛山西陇化工有限公司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壹亿零陆佰壹拾捌万柒仟伍佰元主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3、西陇科学拟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佛山西陇化工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申请办理授信及融资业务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伍仟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系母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已经履行审议程序,本次担保金额在公司审议批准的范围内。

  三、 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云南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681MA7KK5EN8G

  法定代表人:黄少群

  成立日期:2022-03-29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市向家坝镇水富工业园区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持股比例:公司持股78%,子公司新泰市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持股22%。

  主要经营数据:

  ■

  (2022年1-9月数据未经审计)

  2、佛山西陇化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0678892778J

  法定代表人:牛佳

  成立日期:2008年9月12日

  注册资本:2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佛山市三水区大塘工业园兴唐路29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研发:化工产品、化学肥料;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再生资源回收(不含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需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持股比例:100%

  主要经营数据:(单位:万元)

  ■

  (2021年数据已经审计,2022年1-9月数据未经审计)

  四、本次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水富支行

  债务人名称:云南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保证人名称:西陇科学股份限公司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违约金、赔偿金、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生效法律文书延迟履行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债务人应支付的其他款项以及债权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其他费用等。

  主债权发生期间:2022年10月20日至2029年10月19日

  担保金额:担保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

  保证期间: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后三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债权人名称: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名称:佛山西陇化工有限公司

  保证人名称:西陇科学股份限公司

  担保范围:主债权和由主债权产生的利息、逾期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其他为签订和履行保证合同所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追究债务人违约责任所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根据主合同要求债务人缴纳的保证金(押金)及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当履行的其他义务。

  主债权发生期间:2022年11月30日至2024年11月21日。

  担保金额:担保的主债权为人民币10618.75万元及租前息(如有)、各类利息、留购价款、其他应付费用(或款项)及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

  保证期间:对主合同项下分期履行的还款义务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期间为至最后一期还款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债权人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

  债务人名称:佛山西陇化工有限公司

  保证人名称:西陇科学股份限公司

  担保范围:本金、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应支付的其他款项等。

  主债权发生期间:2022年12月1日至2028年12月31日

  担保金额: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以及担保范围内除本金外的其他款项。

  保证期间: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含本公告披露的担保在内,截至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0元(不含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43,111.49 万元,控股子公司对母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70,360.87万元,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0%、21.38%和34.8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1.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水富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

  2.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合同》;

  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