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889            证券简称:新澳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8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3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1月25日以书面、电话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会议由董事长沈建华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孙公司并实施越南纺纱染整项目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全球产业布局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澳股份(香港)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新澳纺织(越南)有限公司[XINAO TEXTILES (VIETNAM) LIMITED](拟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名称为准),新澳纺织(越南)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计划总投资不超过15,3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9,600万元),用于分步建设并实施越南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或管理层授权的人士)在董事会批准的额度内根据项目开展情况决定资金投入的方式及进度、办理境外投资相关手续、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以及办理其他与本次投资相关的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在越南投资建厂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9)。

  特此公告。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03889          证券简称:新澳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0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4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1月25日以书面、电话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学明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孙公司并实施越南纺纱染整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基于满足公司全球产业布局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促进公司业务开展,提升公司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利益。董事会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03889      证券简称:新澳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9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拟在越南投资建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拟在越南设立孙公司,分步建设实施50,000锭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以下简称“投资项目”)。

  ●拟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不超过15,388万美元。需根据项目实际进展分期投入,最终以项目建设实际投资开支为准。

  ●本次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尚需经国内相关部门审批或备案,以及越南当地投资许可和企业登记等审批程序,能否通过相关审批以及最终通过审批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本项目为公司规划未来产能布局,拟根据实际情况分步实施,项目实际规模、投资总额、建设期限等可能调整或变更,项目实施存在不确定性。越南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等与国内存在一定的差异,越南公司在设立及运营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管理、运营和市场风险。

  一、本次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做大做强的战略发展规划,为满足公司全球产业布局和未来业务发展需求,拟在越南设立生产基地。公司决定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澳股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澳香港”),在越南新设全资孙公司新澳纺织(越南)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新澳越南”),计划总投资不超过15,3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9,600万元),分步建设实施越南50,000锭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

  (二)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为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拟新设公司基本情况

  1、拟中文名称:新澳纺织(越南)有限公司

  拟英文名称:XINAO TEXTILES (VIETNAM) LIMITED;

  2、拟注册资本:300万美元;

  3、拟设立地址:越南西宁省;

  4、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5、注册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6、股东结构:新澳香港持有100%股权,系新澳股份之全资孙公司;

  7、拟定经营范围:毛纱、毛条的生产、销售、染色加工;纺织原料和产品的批发、代购代销;企业自产的毛纱、毛纺面料的出口;本企业生产及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的进口。(须以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登记结果为准。)

  说明:上述拟申报注册登记信息最终须以当地主管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三、拟投资项目的主要内容

  1、项目名称:越南50,000锭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新澳纺织(越南)有限公司(暂定名);

  3、拟实施地点:越南西宁省;

  4、投资金额:总投资预计不超过15,3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9,600万元);

  5、项目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约合人民币 109,600 万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1,450 万元,新增铺底流动资金 8,150 万元。项目所需资金的70%考虑银行贷款,其余资金由企业自筹解决。

  6、拟建设规模:公司计划投资建设越南50,000锭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构建纺纱、染色及后整理的毛纺精加工产业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5,000㎡(折合 97.50 亩)。项目建设完成后逐步形成年产约 6500 吨精纺针织纱线的生产能力;

  7、建设期拟安排:本项目计划建设期5年。项目分步实施,第一阶段20,000锭于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设完成并陆续投产;第二阶段30,000锭预计2027年建设完成并陆续投产。本次项目实施周期较长,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市场及政策变化、设备及物料未能及时到位等因素,具体建设时间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后续实施过程中也可能存在因公司实际发展情况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而调整项目规划内容等情形。

  8、相关授权:为确保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授权公司管理层(或管理层授权的人士)在董事会批准的额度内根据项目开展情况决定资金投入的方式及进度、办理境外投资相关手续、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以及办理其他与本次投资相关的事宜。

  说明:上述投资概算不作为实际投资承诺值,最终须以实际为准。

  四、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在越南投资设立孙公司并建设生产制造基地,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是公司进一步加深全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海外供应链交付能力,更好满足境外客户订单需求;有利于公司利用越南人力成本、税收优惠政策及其投资所在地区位优势,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全方位参与市场竞争,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本次投资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为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尚需经国内相关部门审批或备案,以及越南当地投资许可和企业登记等审批程序,能否通过相关审批以及最终通过审批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审批进程,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

  本项目为公司提前规划未来产能布局,拟根据实际情况分步实施,项目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可能根据未来实际情况,对本项目进行适当调整,包括变更项目规模、投资总额、建设期限等。

  因越南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一定差异,未来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及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市场、经营、管理风险等,未来经营情况和预期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项目的后续进展,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保障新澳越南的良好运营。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