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0 证券简称:凌云股份 编号:2022-060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委托贷款对象、金额及期限等:向全资子公司Waldaschaff Automotive GmbH(简称“德国WAG”)增加提供不超过1,500万欧元的委托贷款;额度有效期6个月;委托贷款利率参照银行同期基准利率。

  ● 审议程序:本次增加提供委托贷款额度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2022年4月22日,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向下属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额度的议案》,同意为德国WAG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5,000万欧元的委托贷款。截至2022年12月2日,实际为德国WAG提供委托贷款余额4,800万欧元。

  为更好地支持德国WAG发展,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其增加提供不超过1,500万欧元的委托贷款额度,额度有效期6个月,委托贷款利率参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具体办理委贷时间、单笔金额和期限授权公司总经理根据实际情况办理。

  (二)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2022年12月2日,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增加向下属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额度的议案》,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增加向德国WAG提供委托贷款额度。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委托贷款的金融机构为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或其它金融机构,本公司与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已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并按规定进行了对外公告。

  二、委托贷款对象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Waldaschaff Automotive GmbH

  德国WAG是本公司2015年9月收购的一家德国公司,注册地位于Fabrikstra?e 6,63857 Waldaschaff,注册资本1.24亿欧元,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德国WAG是一家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制造商,拥有轻量化技术和铝/钢集成制造工艺,在碰撞管理系统、型材结构件、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配套领域,与宝马、保时捷、奔驰、大众、奥迪、斯堪尼亚等主要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是宝马、保时捷的核心供应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德国WAG资产总额246,298万元、负债总额183,799万元、净资产62,499万元,2021年1-12月营业收入191,724万元、净利润-14,746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德国WAG资产总额231,672万元、负债总额183,422万元、净资产48,250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155,829万元、净利润-12,083万元。

  三、委托贷款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德国WAG贷款业务集中到期,目前正在办理续贷手续,为缓解其资金压力,本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向其增加提供委托贷款额度。本次增加提供委托贷款额度能够更好地支持德国WAG业务发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

  四、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德国WAG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可跟踪掌握资金使用情况。本公司将密切关注其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对委托贷款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如发现或判断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或降低委托贷款风险。

  五、上市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2022年12月2日,公司实际为德国WAG提供委托贷款余额4,800万欧元,为墨西哥WAG提供委托贷款余额1,800万美元,为其他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余额27,190万元人民币。公司委托贷款对象全部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委托贷款的情况。

  特此公告。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