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2-127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根据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 2022 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和公司相关项目发展需要,公司拟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协议,为公司下属公司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公司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滁州荣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滁州荣盛旅游”)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龙蟠路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滁州龙蟠路支行”)拟继续合作业务29,800万元,由公司继续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32,56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54个月。同时,滁州荣盛旅游以名下资产为上述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滁州荣盛旅游;

  2、成立日期:2017年11月09日;

  3、注册地点:滁州市南谯区青少年文化馆310号;

  4、法定代表人:马平川;

  5、注册资本:人民币7,000万元;

  6、经营范围:旅游项目开发;农业项目开发;房地产开发、住宿、养老服务;商品房销售代理;市场营销策划;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调研;提供展览展示、会务服务;健康信息咨询;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化工新材料(除危险化学品)、医疗技术、生物技术、节能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园林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组织文化交流;酒店管理;商业管理;停车场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房屋租赁;烟零售 ;餐饮服务;洗浴服务;游泳服务;养生、保健服务;健身服务;家政服务;美容、美发;打字、复印;汽车租赁;翻译服务;票务代理服务;婚庆礼仪服务;工艺品、礼品、预包装食品、服装、健身器材、鲜花、酒店用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情况:公司间接持有滁州荣盛旅游81.65%股权;

  8、信用情况:滁州荣盛旅游信用状况良好,非失信被执行人。

  9、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1)保证担保协议方:公司与徽商银行滁州龙蟠路支行;抵押担保协议方:滁州荣盛旅游与徽商银行滁州分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为滁州荣盛旅游上述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人所应承担的本金以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乙方支付的其他款项、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代理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公告费等)。

  (4)保证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关于公司2022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在前述担保计划范围内。关于本次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

  滁州荣盛旅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经营风险较小,公司持有其绝大部分股权,对其日常经营拥有控制权,能够掌握其财务状况;由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该公司更好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滁州荣盛旅游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次融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439.2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0.24%。其中公司及其控股下属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63.0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82%,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发生。

  七、备查文件

  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十二月二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