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金开新能    公告编号:2022-118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1月30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12月2日以非现场形式召开。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议案

  全体董事同意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20)。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3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金开新能    公告编号:2022-119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1月30日以书面形式发出,并于2022年12月2日以非现场形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全体监事以通讯方式参加。董事会秘书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白瓅琨监事长召集,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议案》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下属公司金开有限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或提供借款,有利于募投项目的开展和顺利实施,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需要。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20)。

  全体监事审议并同意此项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2月3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金开新能     公告编号:2022-120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

  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标的名称: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贵港南晶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公安县君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北昌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开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金额:增资金额不超过21亿元,增资及提供借款合计金额不超过本次募集资金净额。

  ●审批程序:本次交易已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向全资下属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开有限”)进行增资并提供借款,其中增资金额不超过21亿元,增资及提供借款合计金额不超过本次募集资金净额。金开有限收到上述募集资金后,向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或提供借款。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910号)核准,公司于2022年10月17日启动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5.8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696,305,657.5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人民币20,918,999.62元(不含税)、审计验资费用人民币1,415,094.34元(不含税)、律师费人民币896,226.42元(不含税)以及印花税人民币668,101.81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672,407,235.31元。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2年10月28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公司已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经公司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拟用于以下用途: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如下:

  ■

  注:以上实施主体均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有限控股。

  三、本次增资或提供借款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增资或提供借款情况概述

  为保障上述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向全资下属公司金开有限进行增资并提供借款,其中增资金额不超过21亿元,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根据拟投项目进展情况在额度范围内进行实施,增资及提供借款合计金额不超过本次募集资金净额。金开有限收到上述募集资金后,向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或提供借款。

  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建设安排及资金需求在上述增资及借款总额范围内一次或分次向实施主体出资。借款期限为自实际借款之日起24个月,借款利率后续另行确定,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可提前还款或到期续借。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或借款对象基本情况

  1、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302321692319Q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14年12月17日

  注册资本:182,481.106613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尤明杨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盛北街1号院36号楼4001单元(集中办公区)

  经营范围:清洁能源及节能技术开发、节能技术应用、批发光伏设备及配件(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商务信息咨询;销售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经营情况: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和风电场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营状况稳健。

  股权结构:金开有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金开有限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报表范围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注:上述2021年度财务数据已经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2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2、贵港南晶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803MA5QABUT2Y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21年2月8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吴进

  注册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狮厦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情况: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营状况稳健。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有限持有其9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贵港南晶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报表范围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公安县君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022MA49PFMQ2N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21年3月10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纪鹏

  注册地址:公安县狮子口镇新建街250号(自主申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经营情况: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营状况稳健。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有限持有其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安县君能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报表范围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4、湖北昌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023MA49QYA00U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21年4月26日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冯建国

  注册地址: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市黄歇口镇大兴大道73号(自主申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经营情况: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营状况稳健。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有限持有其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北昌昊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报表范围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5、湖北开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081MA49M06C9D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纪鹏

  注册地址:石首市笔架山街道东方大道民心苑E栋三单元501室(自主申报)

  经营范围: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安装及租赁;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光伏电站设备维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情况: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营状况稳健。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有限持有其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北开奥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报表范围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四、本次增资或提供借款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下属公司金开有限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或提供借款,是基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建设需求而执行的必要措施,有利于推进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符合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用途等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金开有限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是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本次借款财务风险可控。

  五、本次增资或提供借款后的募集资金管理

  本次增资或提供借款的募集资金将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公司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与保荐机构、相关银行已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监管,具体内容详见《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14)。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六、本次增资或提供借款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议案》。

  七、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下属公司金开有限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或提供借款,是基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建设需求而执行的必要措施,有利于推进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符合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用途等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是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本次借款财务风险可控。综上,我们同意《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或提供借款的议案》。

  八、监事会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下属公司金开有限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增资或提供借款,有利于募投项目的开展和顺利实施,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发展需要。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下属公司金开有限及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增资及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的事项。

  特此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