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股东质询函》回复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658                股票简称:电子城            编号:临2022-077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股东质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电子城高科”)于 2022 年11月24日收到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的《股东质询函》(投服中心行权函〔2022〕81号)(以下简称“《质询函》”),对“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新媒体”)提供不超过1,320 万元财务资助事项”,依法行使股东质询权。公司收到《质询函》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结合相关资料,现对《质询函》所列问题回复并公告如下:

  问题:

  公司公告显示,数字新媒体自成立以来工程改造、房屋租金投入较大,资金较为紧张。此外,经查询你公司多年的定期报告,数字新媒体自 2018 年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21 年、2022年1-9 月净利润分别为-2,278.36万元、-859.64万元。截至 2022 年 9 月底,数字新媒体净资产为-3,573.8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0.31%,偿债能力较差。请你公司结合数字新媒体的经营情况,说明数字新媒体在目前资不抵债的情况下偿还财务资助款项的具体安排,你公司计划如何控制风险。

  回复:

  问题一:结合数字新媒体的经营情况,说明数字新媒体在目前资不抵债的情况下偿还财务资助款项的具体安排。

  1、公司经营情况分析

  根据公司“十三五”整体战略,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联合北京北广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广集团”)于2018年2月合作成立数字新媒体。数字新媒体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电子城高科出资1,320万元,持有66%股权,北广集团出资680万元,持有34%股权,负责合作开发“新媒体创新产业园项目”,盘活老旧厂房资源。

  数字新媒体于2018年7月正式签订租赁协议,分批次接收老旧厂房。为提升园区品质快速实现出租目标,数字新媒体陆续实施园区一期、二期的基础设施及建筑物的改造。截至目前,工程改造累计支出7,200余万元,以外部融资解决。老旧厂房改造项目从开始运营至产生持续稳定的现金流,一般需要 3-5 年的培育期。

  但2020年初以来,国内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对园区的改造、竣工、租赁去化、租赁客户回款及其他相关运营工作造成了阶段性冲击和影响。同时2021年受新租赁准则的影响,财务费用大幅提升,多重因素叠加导致数字新媒体连续多年亏损,资金较为紧张。

  随着工程改造基本收尾,市场招商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其他收入渠道的拓展,数字新媒体的经营业绩也在逐渐向好,2022年1-9月净利润-859.64万元,相较于同期的-1,638.47万元显著收窄。截止2022年9月末,园区出租率已达83.76%,有望加快进入稳定运营阶段。

  2、偿还财务资助款项的具体安排

  1) 提升产业生态品质,开源节流,促进运营质量提升

  作为电子城高科旗下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并入选朝阳区“十四五”规划打造数字文化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园区聚焦“科技+文化”融合,近期与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等多方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建设面向元宇宙企业升级发展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综合场展融合、节展会训、产教融合、创新孵化与转化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消费元宇宙产业示范园区。这将有助于提升园区的产业生态品质及竞争力,提升偿还财务资助款项的能力。

  在此基础上,数字新媒体还将加强开源节流相关措施,促进数字新媒体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高。具体包括以成本费用管控为主线加强预算管控的刚性约束;加快推进存量房产租赁去化,进一步提升出租率;全方位为租户做好服务,加速租金回款;积极拓展户外广场活动分成、培训业务分成、广告媒体收益等多元化盈利模式,增强盈利能力;积极整合政府、高校、协会资源,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园区增值服务和议价能力。

  2) 探索推进股东同比增资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目前数字新媒体注册资本2,000万元,在持续疫情影响下,企业抗风险能力明显不足,为缓解数字新媒体短期资金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推进“科技+文化”融合,助推电子城高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电子城高科拟探索推进数字新媒体的股东同比增资事宜。

  本次财务资助事项为数字新媒体拟向股东申请2,000万元借款,由股东双方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提供借款,其中电子城高科提供借款不超过1,320万元。数字新媒体为公司并表企业,公司按持股比例为数字新媒体提供财务资助,体现了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对其的支持,有助于数字新媒体的正常运营和管理;有助于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问题二:公司对财务资助设置了哪些风险防范措施

  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数字新媒体的管理力度:加大租赁去化和客户回款力度,提升项目附加值,尽快回笼资金;加强过程监督力度,严格落实资金计划管理;定期跟踪及时分析,解决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加强关键人员绩效考核,促进经营目标达成;完善内控管理制度,防范风险事件发生;按持股比例提供及收回借款,以保障本公司利益。

  特此公告。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00658        证券简称:电子城     公告编号:2022-078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12月2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潘金峰先生主持。因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公司聘请的律师视频见证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因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公司聘请的律师视频见证了本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的人员视为出席现场会议。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公司董事会秘书张玉伟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4、 公司聘请的律师视频见证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申请股东借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本公司于2022年11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告的《公司2022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律师:李梦、曹子腾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资格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