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029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2-073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2年11月30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提交了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

  因业务发展需要,南航物流拟筹备在境内上市(以下简称“本次上市”),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南航物流本次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尚存在不确定性。鉴于南航物流上市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影响上市筹划和决策事宜。待本公司管理层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董事会将就南航物流上市做出决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南航物流拟筹划境内上市,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等监管机构的核准或批准,本次上市能否最终获得核准或批准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根据南航物流上市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29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公告编号:2022-074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12月28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2年11月11日公告了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66.52%股份的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2022年11月30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临时提案的具体议案为:

  (1)关于公司与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续签《融资和租赁服务框架协议》的议案;

  (2)关于公司与中国南航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的议案;

  (3)关于选举罗来君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

  (4)关于选举蔡洪平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相关信息请见同步披露的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2年11月11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12月28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8号中国南方航空大厦33楼3301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12月28日

  至2022年12月2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说明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1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发布的《南方航空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南方航空关于购买飞机的公告》;第2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发布的《南方航空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南方航空关于控股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购买飞机的公告》;第3、4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发布的《南方航空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南方航空关于续签〈融资和租赁服务框架协议(2023-2025年)〉暨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南方航空关于续签〈金融服务框架协议〉暨日常关联交易公告》;第5、6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发布的《南方航空董事会决议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1、2项议案。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3-6项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3、4项议案。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南龙控股有限公司、航信(香港)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报备文件

  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12月28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累积投票议案,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写明对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的投票数(具体说明见附件2),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当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当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