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ST西源 公告编号:临2022-143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11月28日、11月29日、11月30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触及涨停。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公司董事会现就公司存在的有关风险向全体投资者提示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相关风险提示

  1、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因公司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2021年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于2022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46,806.27万元,净资产为-59,560.06万元,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8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84.25万元,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若公司2022年度相关会计数据仍存在上述情形之一,或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财务类强制性退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存在经营风险

  近年来,公司业绩出现持续亏损,财务状况恶化,面临大额债务,且所持有的资产均被冻结,2021年报审计意见中表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2022年10月15日,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南宁三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山矿业”)以自筹资金人民币1,250万元收购了山西通炜选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通炜”)67%股权。后续公司能否有效改善公司经营状况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运营资金不足可能导致收购项目存在难以形成稳定业务模式的相关风险

  山西通炜被三山矿业收购前因营运资金不足等因素,导致在手合同履行处于延期状态。截至目前,山西通炜未与客户就延期交货事宜签订补充协议,山西通炜亦未接到任何责任诉求,其销售合同延期履行相关违约责任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公司能否有效改善运营资金不足状况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相关矿业资产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风险

  公司全资子公司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拥有的铜矿,以及全资子公司三山矿业所拥有的金矿,均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截至目前,上述矿山的采矿权及探矿权证均已到期,延续工作仍在办理中,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5、无法表示意见的涉及事项的风险

  由于公司“1、公司净资产为负,唯一正常经营的子公司被司法处置,主营业务缺失,大额债务无力偿还,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主要资产、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矿业权延续具有不确定性,经营停滞。存在与持续经营相关的多项重大不确定性”以及“2、重要原控股子公司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审计受限”,导致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截至目前,公司已收购从事煤炭洗选业务的山西通炜67%股权,除此之外,上述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暂无其他进展。

  6、目前,公司仍保持与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积极沟通磋商,力争妥善处理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目前无实质性进展。后续能否顺利化解债务危机,缓解债务压力,尚存在不确定性。

  二、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2月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