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22-095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其资产负债率超7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5月11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度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不超过20,000万元担保额度,其中为北京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得利斯”)提供的担保额度为1,50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取消部分担保额度及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5)。

  二、本次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北京得利斯向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平支行(以下简称“农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并与农商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担保的债权最高额合计为1,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为北京得利斯提供的担保额度余额为5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4600054125U

  成立日期:1994年07月06日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臧辉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乡定福皇庄路西

  经营范围:生产肉制品、速冻食品;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批发预包装食品(仅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食品;销售日用品、五金交电、建筑材料、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通讯设备、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针纺织品、橡胶制品、汽车配件、家具、钢材、服装鞋帽、新鲜水果、蔬菜、工艺美术品、装饰材料、塑料制品;出租商业用房。(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生产肉制品、速冻食品、销售食品、普通货运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北京得利斯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经查询,北京得利斯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主要财务指标:

  ■

  注:2021年度财务数据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2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担保人):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债权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平支行

  保证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额:1,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的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为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权,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承兑金额、或其他形式的债权及其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乙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保全费、公告费、催收费、执行费、司法专邮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等)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次日起三年。如主合同约定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则每一笔债务到期日为该部分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如出现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的情形,则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经审批通过的担保总额度为40,000万元(均是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8.67%;本次担保后已使用对外担保额度为12,4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8.94%。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且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平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