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读特瑞斯
● 本报记者 孟培嘉

  ● 本报记者 孟培嘉

  

  基本情况

  特瑞斯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燃气输配设备及燃气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标准燃气调压集成设备、非标撬装燃气集成系统、燃气调压核心部件及相关配套产品,是“陕京线”“忠武线”“川气东送”等多项国内重大输气工程天然气输配压力控制系统与计量系统供应商。

  

  本次发行情况

  特瑞斯本次发行价格为16.18元/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2415万股(包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9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54亿元。

  

  主营业务构成

  2019年度至2021年度,特瑞斯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02亿元、4.93亿元及6.09亿元。其中,非标撬装燃气集成系统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9.51%、67.23%、63.62%;标准燃气调压集成设备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9.20%、17.65%、25.21%;燃气调压核心部件及配套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11.29%、15.12%、11.18%。

  

  财务指标分析

  2019年度至2021年度,特瑞斯销售收入由5.02亿元增长至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8%,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对应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3.56%、37.18%、34.58%,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

  

  募集资金主要用途

  特瑞斯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向天然气输配及应用装备产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提升产品自主可控水平并有效控制产品成本;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研发平台,并对公司现有主业及未来发展相关课题进行研究,提高核心技术研发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研发与技术情况

  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月-6月,特瑞斯研发费用分别为2106.2万元、3028.64万元及1224.3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26%、4.97%及5.04%。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燃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主导或参与《城镇燃气调压器》等8项国家标准以及《燃气输送用金属阀门》等3项行业标准,目前累计获得专利98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