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658 证券简称:悦康药业 公告编号:2022-053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公司YKYY017雾化吸入剂取得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受理号:CXHL2200916、批件号:2022LP01964),公司YKYY017雾化吸入剂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临床试验。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临床批件主要内容:

  1、药品名称:YKYY017雾化吸入剂

  2、注册分类:化学药品:1类

  3、申请适应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4、申请人: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1月21日受理的YKYY017雾化吸入剂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临床试验。

  二、药物的其他情况

  YKYY017雾化吸入剂是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合作开发的最新一代广谱、高效的冠状病毒膜融合抑制剂,公司拥有YKYY017全球独占权益,详情请关注《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愿披露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合作开发广谱冠状病毒膜融合抑制剂多肽药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该产品是由43个氨基酸组成的脂肽类化合物。YKYY017通过与新冠病毒S蛋白S2亚基的七肽重复序列区1(HR1)相互作用形成异源六螺旋束(6?HB),从而抑制病毒本身HR1和HR2结构域之间同源6?HB的形成,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的融合过程,进而达到抗病毒目的。

  体外药效学研究显示,YKYY017对新型冠状病毒原始株及其多种流行变异株(Delta、Omicron BA.1、Omicron BA.2、Omicron BA.4及Omicron BF.7)均有显著的抑制效果,不受病毒变异影响。体内药效学研究显示,在攻毒后给予YKYY017雾化吸入剂治疗,可显著降低SARS-CoV-2(Delta和Omicron BA.2变异株)感染仓鼠肺部的病毒载量,并可有效缓解感染仓鼠肺部的病理损伤。毒理学研究结果显示,YKYY017未见明显的致毒性及相关不良反应,安全性较好。

  三、风险提示

  1、全球目前存在不同研发阶段的新冠预防和治疗药物,国内已经有多款新冠疫苗上市,多个抗体及小分子药物也处在不同研发阶段,该多肽药物存在上市后市场竞争格局不确定的风险;

  2、根据药物研发经验,临床试验研究存在一定风险。若该多肽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临床试验进展及结果受到(包括但不限于)试验方案、受试者招募情况、疫情发展等因素影响、可能因临床试验的安全性和/或有效性等问题而终止,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受理是新药研发的阶段性成果,但药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风险高,药品审评审批时间、审批结果及后续研究进程、研究结果和未来产品市场竞争形势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公司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药物的研发及注册进度,并根据研发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