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301166        证券简称:优宁维          公告编号:2022-086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代码:301166,证券简称:优宁维)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1月29日、2022年11月3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相关问题对公司、控股股东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创业板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信息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

  4、请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在定期报告等已披露文件中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证券代码:301166         证券简称:优宁维              公告编号:2022-087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2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22年3月9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并表范围内的子孙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及不超过人民币80,000.00万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2月22日和2022年3月1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现将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投资品种为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未来不排除相关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76,100万元(不含本次未到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6,650万元。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五、备查文件

  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相关证明资料。

  特此公告。

  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附件

  单位: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