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67 证券简称:*ST运盛 公告编号:2022-046号
运盛(成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运盛(成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11月28日、11月29日、11月30日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偏离值达13.43%,鉴于近期公司股票短期内价格涨幅波动较大,公司董事会现就公司存在的有关风险向全体投资者提示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相关风险提示

  1、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因公司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以及公司 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2年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若公司2022年度相关财务数据仍存在上述情形,或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财务类强制性退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2、保留意见所涉及的事项若未消除,可能影响2022年度报告审计意见,公司将面临财务类强制性退市的风险。

  北京兴昌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兴昌华所”)经审计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后认为,由于公司管理层未能提供旌德县中医院是否能够到期偿还本息的充分、适当审计证据,兴昌华所无法合理估计上述事项对公司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金额,因此对公司 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保留意见所涉及的情形仍未消除,债权回收存在不确定性。若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财务类强制性退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3、存在经营风险

  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5.24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8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4.37万元。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营业收入中医疗流通业务实现收入为658.76万元,信息化软件业务实现收入为1,848.21万元,上述业务收入及利润规模较小,未来业务增长具有不确定性。

  4、重大资产重组是否能在本年内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深圳格伦菲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格伦菲尔口腔管理有限公司、张会图、秦友兵、彭振华合计持有的深圳格伦菲尔口腔集团有限公司52%的股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所涉及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根据谈判磋商的进程仍在持续推进中,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具体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协商,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尚未签署正式的股权收购协议,尚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存在未能通过该等决策、审批程序的风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在本年度内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加快推进本次交易有关事项。待相关工作全部完成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披露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等规定编制的重组报告书。

  5、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自2022年11月23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9.49%,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77%,公司股票短期涨幅高于上证指数。在当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二、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自查,未发现需要公司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 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 充、更正之处。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运盛(成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