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34 证券简称:民和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7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11月26日披露了《关于对外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5)。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希民先生为北大荒宝泉岭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泉岭农牧”)副董事长,公司为宝泉岭农牧全资子公司黑龙江北三峡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三峡养殖”)提供担保需要其进行反担保。现对《关于对外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内容作如下补充:

  一、担保情况概述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认缴宝泉岭农牧23.55%股权。根据公司的出资比例并结合宝泉岭农牧的实际情况,公司拟为北三峡养殖融资提供不超过(含)3,241.57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宝泉岭农牧的三位股东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民和股份及青岛康地恩实业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共提供1亿元担保,剩余其他两位股东黑龙江省北大荒肉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兴合投资有限公司为提供担保的股东进行反担保),宝泉岭农牧之全资子公司北三峡养殖为公司提供不低于担保金额的反担保。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参股公司宝泉岭农牧之全资子公司北三峡养殖融资提供不超过(含)3,241.57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三位股东共提供1亿元担保,剩余其他两位股东为提供担保的股东进行反担保),宝泉岭农牧之全资子公司北三峡养殖为公司提供不低于担保金额的反担保。目前尚未签署担保协议,公司将根据事件进展或变化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的意见

  1、董事会关于对外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意见

  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次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事项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希民先生作为关联人,董事长孙宪法先生作为孙希民先生的一致行动人,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董事会审议后认为:公司为北三峡养殖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其顺利开展经营业务。同时,宝泉岭农牧的其他2位主要股东也将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提供相应反担保(剩余未提供担保股东进行反担保),宝泉岭农牧之全资子公司北三峡养殖为公司提供不低于担保金额的反担保。本次担保公平、对等,相应分散了公司的责任风险,能够保障公司权益。

  ……

  除上述内容补充外,原公告其余内容不变。

  特此公告。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