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12 证券简称:陕西金叶 公告编号:2022-80号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19日分别召开八届董事局第二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各所属子公司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20 亿元或等值外币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 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担保,包括本公司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本公司担保。

  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各金融机构授信额度及担保金额、授信及保证期间等最终以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结果为准。具体融资金额、担保金额以金融机构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担保金额为准。同时授权公司董事局主席袁汉源先生代表公司签署与金融机构授信融资相关的授信、借款、抵押、担保合同、凭证等法律文件并办理有关融资和担保业务手续,授权期限至 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独立董事在2022年4月27日召开的公司八届董事局第二次会议上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2022年5月20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司八届董事局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29号、2022-43号)。

  二、进展情况

  近日,为满足资金需要,公司向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长安路支行申请了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其中敞口: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3,000万元),授信额度使用期限一年;该笔授信由公司全资一级子公司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简称“昆明瑞丰”)根据公司每笔提款敞口额度提供相应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本次向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长安路支行申请2,000万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对应的担保事项属于公司八届董事局第二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且将本次担保额度累计计算在内,未超过审议批准的担保限额,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局会议或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前述融资业务所涉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220580246P

  3.成立日期:1994年01月06日

  4.住 所: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B座19层

  5.法定代表人:袁汉源

  6.注册资本:人民币768,692,614元

  7.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8.经营范围: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高新数字印刷技术及高新技术广告制作;高新技术产业、教育、文化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的投资(仅限自有资金)、开发;印刷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公司经营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国内贸易;经营进料加工业务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化纤纺织、合金切片、凿岩钎具、卷烟过滤材料生产销售;新型化纤材料的研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74,808.62 万元,负债总额203,398.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166,703.61万元,营业收入128,380.06万元,利润总额4,716.8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23.26万元。(已经审计)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 398,445.38万元,负债总额221,673.1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172,172.20万元,营业收入93,468.70万元,利润总额 6,082.9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519.63万元。(未经审计)

  (二)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昆明瑞丰为公司本次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涉及的《保证合同》已签署,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债权人: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长安路支行

  2.保证人:昆明瑞丰印刷有限公司

  3.债务人: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保证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

  6.保证期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117,019.76万元(含金叶印务和昆明瑞丰向公司担保28,200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70.20%;公司连续12个月累计担保余额为86,580.46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51.9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的担保。

  四、备查文件

  1.《授信额度协议》

  2.《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