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岭南控股   证券代码:000524   公告编号:2022-084号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29日期间累计获得各类政府补助金额共计53,463,940.98元(未经审计),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41.83%。上述补助均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不具有可持续性。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均已实际收到上述相关款项。

  2022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公司累计获得各类政府补助金额为40,602,230.85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2022-041号);2022年6月1日至11月29日期间,公司累计获得各类政府补助金额为12,861,710.13元, 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10.06%。具体明细如下:

  ■

  ■

  ■

  ■

  ■

  ■

  ■

  ■

  ■

  ■

  ■

  ■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上述政府补助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合计为0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合计为53,463,940.98元。其中,2022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合计为40,602,230.85元,2022年6月1日至11月29日期间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合计为12,861,710.13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并自相关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起,按照该资产预计可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区分补贴资金的归属期和与经营活动是否有关。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与企业日常活动有关的,计入其他收益;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计入营业外收入)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

  上述补助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0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53,463,940.98元,均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依据相关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于能够收到之时予以确认,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补助资金将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预计增加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53,463,940.98元(未经审计),具体会计处理及影响额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最终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2022年度损益的最终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认定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或相关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