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0 证券简称:南纺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3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方名称:南京高新经纬电气有限公司

  ●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否,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8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1、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2022年11月9日,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纺股份或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北新区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南京高新经纬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电气)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北新区分行申请的最高债权额度人民币8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17日、2022年1月7日召开第十届五次董事会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确定2022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对子公司全年担保最高额度共计40,000万元,其中对子公司南京南纺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35,000万元,对子公司经纬电气提供担保额度为5,000万元,并授权董事长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应的担保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8日、2022年1月8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已实际为经纬电气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00万元,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南京高新经纬电气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91134976017Q

  成立时间:1996年7月26日

  住所:南京江北新区新科二路30号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袁一骏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机电产品、服装、建材、办公设备生产、销售;照明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照明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及维护;LED照明产品、显示产品、驱动电源的设计、制造、销售;应急照明灯具、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智能化照明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销售;进出口贸易(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经济信息咨询。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经纬电气99.69%股权。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北新区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保证人: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北新区分行

  债务人(被担保人):南京高新经纬电气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800万元人民币

  保证期间:主合同(最高债权额度合同)项下债务人每次使用授信额度而发生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若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项下各笔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延期协议的,保证期间为延期协议重新约定的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若债权人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及主合同之约定提前实现债权或解除主合同的,则保证期间为主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或主合同解除之日起三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被担保主债权及其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付的其他款项以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

  四、本次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公司根据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合理资金需求,为其银行授信提供的担保,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经纬电气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状况、资信及偿债能力有充分了解,担保金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在年初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已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本次担保事项是对控股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的担保,担保风险可控,属于子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使用的合理需要,符合公司整体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数额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子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12,795.54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76%;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